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高估值应是回归主因

  • 发布时间:2015-07-03 13:32:1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市之下,暴风科技作为曾经的中概股,回归A股即收获39个涨停,市值最高一度接近400亿元人民币;而这个领域的老大,优酷土豆集团在美国市场市值在40.7亿美元,对应约250亿人民币。由此可以看出,A股和美股的市值悬殊很大。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之所以决心私有化,是因为目前市值并未充分体现360的公司价值。360在四年前登陆纳斯达克,最高价在去年3月,达120.79美元,但去年下半年以来股价接连下挫,一度低至44.56美元。现在,即便受私有化利好推动,股价也不过70美元。按照私有化邀约,每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存托股77美元),总价值约100亿美元,创下美国股市最大一笔中企私有化交易。

  “估值差异是驱动中概股回归的主要诱因。正是新在“神创板”此前居高不下的估值泡沫下,许多中概股老板坐不住了,海外中概股纷纷开启回归之路。”有机构分析师认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