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布局抢占智能产业先机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3:5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经观察

  时报讯(记者 王森)记者在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滨海新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类脑智能创新论坛”上获悉,滨海新区围绕智能技术领域已聚集了大批企业,而这些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到金融、制造业、智慧城市等领域。下一步,新区还将建设智能识别产业园,抢抓“智能化”时代的新商机。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不少投身智能技术这一崭新领域的新区企业。天津艾思科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馨告诉记者:“我们主要进行图像探烟探火方面的软硬件开发。原先的传感器,智能检测到5米范围内火情。而我们的图像技术,只要在400米范围内有打火机火苗就能马上检测出。专用人工智能技术,正是实现上述功能的基础。”

  目前,滨海新区围绕智能技术领域已聚集了天津富仕通明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天津图科科技研发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这些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到金融、制造业、智慧城市等领域。

  未来,仅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就将自主研发10项智能识别核心技术,引进高科技企业5-10家,孵化3家以上高科技公司,形成2亿-3亿元总产值,销售收入将达1亿元。下一步,新区还将建设智能识别产业园,抢抓“智能化”时代的新商机。

  “新一代智能技术作为前沿产业,将对诸多产业领域产生重要影响。”新区科委负责人表示,新区要紧密结合区内制造业,发展智能技术和相关产业,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应用力度。目前,在汽车、装备制造等新区优势产业中,传统智能技术已有广泛应用。中科院自动化所是我国智能技术领域的一支国家重要研究力量,目前,新区和该所合作成立了智能识别研究院。未来,双方将结合新区的需求和市场,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创新和研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