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失守4000点A股步入筑底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3:4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在监管层密集利好的提振下,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但是不久再度下跌。其中,沪指4000点几度得而复失,多空围绕4000点一线展开激战。午后三大股指再度急挫,沪指一度跌破3900点、380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关键时刻,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兄弟” 力挽狂澜,尾盘双双直线拉升超过5%,银行股紧跟其后。沪指跌幅收窄,险守半年线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3912.77点,跌3.48%;深成指报12924.19点,大跌5.23%。创业板指报2649.32点,跌3.99%。

  天津投资者孔先生认为:“证监会连出三大救市利好,包括拓宽融资融券渠道、调降交易结算费用、出台两融管理新规,可见监管层力稳定股市的态度之坚决。相信后市还会有救市举措。投资者对于未来不要失去信心。世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风雨过后是彩虹’。在市场低谷阶段,投资者信心真的比金子还重要。”

  他认为,从市场自身运行趋势来看,市场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近三周大盘一路下行,其间的套牢盘逐步叠加,成为日后大盘上行的压力与阻碍。眼下,三大股指仍受5日、10日等6条均线压制。市场需要时间来修复,A股目前正步入筑底阶段。后市,若要成功突破6道均线的压力,需要“政策面+资金面+市场面+技术面”强力共振,形成多方合力,才能一举扭转市场的被动格局。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只有耐心等待市场止跌企稳。相信随着市场风险的充分释放,A股的投资价值将凸显,抄底资金将逐步回流,“市场底”离我们并不遥远。

  他强调,早盘银行、券商、水务等权重板块护盘积极。而午后,随着大盘的快速跳水,这些板块也纷纷回落。但是尾市“峰回路转”,出现了积极信号,“石化双雄”带动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快步上行,对于大盘止跌企稳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后市,若各大蓝筹板块拒绝下行,牢牢封住下跌空间,那么大盘筑底有望。因此,后市的关注重点就在于主板蓝筹是否继续有所作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