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后市必有一波反攻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35: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刚开盘不久,上证指数被创业板绑架,在10:25左右,上证指数甚至跟随创业板一起大幅跳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上证指数在下午找到摆脱创业板负面因素影响的方法,因此,虽然创业板继续中阴下跌,但上证指数却顽强翻红,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信号。

  从技术上看,沪指收红十字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这颗红十字星正好站在5日、10日和20日重要短期均线的上方,这些均线在昨天粘连,点位大致在4370附近,排除其他因素,周五很可能出现重大变盘,而变盘向上的可能性很大。

  在牛市,因涨得太高带来风险审美疲劳,通常会短线震荡。而一路看空者会因短线震荡,继续强化错误认识,结果会再度割肉出局,从而继续踏空主升行情。

  经过下跌反弹和近两天再回踩后,市场已经基本消化掉获利浮筹,技术上再度转强节点临近。从时间周期来看,重要时点是今日和下周二。尤其是今天,在上周利空消化完毕,期指交割日不利因素也消化完毕,主板诱空基本结束,再度整体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创业板下跌已定局了,主板蓝筹蓄势待发。前天地产板块试盘,昨日有色异动,金融板块盘中也有屡屡异动试盘,技术上回落临近60天线的权重蓝筹走强将属于必然。要不是期指交割效应影响,昨日大盘就会有更强反弹。

  大盘突破4500点回落后再攻4778点,只有启动蓝筹才能胜任,当然创业板也想借机出货!

  今日关注金融、地产和有色资源板块表现,而主题赚钱机会仍然会很多,操作上投资者仍要持股为主,并做好迎接市场再度加速上扬的准备。短线回调整理蓄势后,大盘加速上涨,是技术必然,这才是健康的走势。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