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上市!将成亚洲足球第一股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3: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恒大足球最近动作频频:球队方面请来了世界级名帅斯科拉里及其教练团队,还引进了世界级强力后腰球员保利尼奥;资本运作锐力逼人,7月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显示,恒大地产(HK.3333)控股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递交挂牌申请,并于同日获得受理函。这意味着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恒大足球要上市的传闻成为现实。 ■新体

  颠覆中超俱乐部

  运营模式

  “恒大足球要上市”,这是恒大老板许家印2014年6月吸引阿里巴巴入股俱乐部时公开透露的。他表示,俱乐部要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通过资本市场将恒大足球做大做强。正如许家印当年说“五年内要夺亚冠”一样,在大家都觉得他是在“放卫星”时,恒大足球资本运作从那时起就已经是紧锣密鼓,快马加鞭。

  今年6月24日,恒大集团宣布将恒大足球学校最核心的资产——所有球员资产注入俱乐部,并为俱乐部增资4亿元。增资后,俱乐部股权比例由50%∶50%变更为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俱乐部估值较一年前阿里巴巴入股时的24亿元有大幅增长,成为亚洲第一家百亿级足球俱乐部。

  在很多证券专家看来,当恒大足球俱乐部股改的消息传出时,恒大足球要上市已呼之欲出。“当中超其他俱乐部还在纠结赛场成绩时,恒大已经在资本市场一骑绝尘。”专家指出,恒大足球上市是中国乃至亚洲足球发展史的里程碑,将开创中国足球登陆资本市场先河,打造亚洲足球俱乐部首家上市公司,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

  比肩英超曼联资本运作亚洲第一

  资料显示,恒大足球队五年间先后夺得亚冠、中超、足协杯、超级杯等共计八个冠军;世界最高排名第30位;亚洲第一球市、主场上座率常年稳居亚洲第一;球迷人数亚洲最多,关注度最高,球衣胸前广告曾签下1.1亿元天价赞助合同;俱乐部收入稳居中超榜首;独步亚洲足坛的国际球探体系,创造出中超最成功的引援模式……

  无论是球队战绩,还是俱乐部运营管理,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无疑是目前中国最成功和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在亚洲足坛也首屈一指。辉煌的战绩和前瞻性的发展布局,也可以让恒大足球在资本市场像在赛场那样所向披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991年,曼联在伦敦证交所挂牌。2012年8月,曼联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目前市值超30亿美元。

  “恒大足球申请挂牌前估值已超百亿,上市后以其强大的品牌及实力,或将产生‘赢家通吃’的集聚效应,未来收益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市值有望达数百亿元。”一位证券界人士分析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