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亿万科领衔7房企 半年销售超500亿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2:5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叶晶

  7月伊始,楼市半年战绩已经尘埃落定。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500亿以上房企达到7家,万科再次率先跨越千亿,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和万达也超过500亿元大关。专家认为,下半年楼市随着供应量大增,市场分化将更明显。

  重点房企目标平均完成率41.4%

  数据显示,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6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家,销售额共计12116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5%。

  除了不设定固定销售目标的万科,制定有增长性销售目标的世茂地产,中国指数研究院重点监测房企年度目标平均完成41.4%。记者观察发现,上半年各家房企中目标完成率在50%以上的,只有恒大地产和绿城地产,分别完成任务的54.9%、51.7%,中海、华润、雅居乐、方兴、融创等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在40%以上。相比之下,仍有部分房企上半年完成率不足四成,下半年将承受较大的业绩压力。

  而各家房企从南京来看,据网尚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世茂、新城、升龙、弘阳、苏宁环球、保利等则成为南京楼市销售十强。

  新盘发力 众房企“押宝”下半年

  率先取得千亿销售额的万科地产,在南京今年的销售任务有60亿元。对于半年业绩,南京万科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将在下半年发力。而就在6月底,南站新盘万科尚都荟首次开盘,均价25000元/㎡,最终去化9成。

  在南部新城价值研讨论坛上,万科火车南站体验中心策划总监刘振勇透露,万科在南站区域其实拿了四块地,建成万科新都荟、九都荟、尚都荟3个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下半年将大体量上市。

  除了万科,南京更多房企将“押宝”下半年。半年销售19.97亿的保利地产,全年销售目标40亿,不久前南站项目保利堂悦开盘,主推160㎡大户型,而江北新盘保利西江月也将于近期开盘。

  保利南京公司营销经理许昌芸表示,现在刚需承受力不断加强,从土地成本上来看,未来购房者付出的成本将更高。

  专家称下半年市场分化更显著

  中国指数研究院南京公司总经理曹旭东表示,南京上半年一共成交13.6万多套,平均下来每个月六千多套,这个成交量除了一线城市之外,表现非常抢眼。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下半年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随着下半年上市量大增,去化压力则非常大,而板块间的差异也会拉大,价格也进一步上涨。

  对此,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表示认同,他认为下半年楼市非均衡结构、市场分化将更明显,而宏观政策面或将继续宽松,但楼市整体还是趋于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