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牌房企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良好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31: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30日发布了《2015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全国楼市逐渐回暖。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24409亿元,同比增长3.1%,自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在市场先抑后扬的震荡中,优秀的品牌房企把握大势,以合理的市场布局、过硬的产品打造能力和独特创新的营销手段,赢得业绩逆转。

  69家房企突破50亿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6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家,销售额共计12116亿元,平均销售额为176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5%。万科再次率先跨越千亿,恒大、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和万达也超过500亿,整体表现出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第一阵营企业依然维持7家,平均销售额729亿元,销售额增长率均值3.5%,发展较为稳健。其中,万科再次成为唯一半年热卖千亿的品牌企业,1-6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为4.26%。

  第二阵营房企增加1家,9家企业平均销售额为269亿元,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8.5%。其中,华润置地优化销售项目的产品结构,实现库存快速周转,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速超过四成至368亿元,策略成效显著。

  第三阵营房企增至18家,平均销售额121亿元,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4.9%,展现了对当地楼市升温的高度敏感性,销售增长乐观。其中首创置业深耕首都等核心经济发达区域,1-6月累计销售额120亿元,增长超过七成。

  第四阵营企业共有35家,平均销售额69亿元,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2.9%,阵营企业密度高,竞争相对较为激烈。其中合生创展以促进销售为目的、不断完善营销策略,把握市场窗口期加快去库存,1-6月销售额55亿元,低于平均销售额,但同比大幅增加,涨幅高达210.03%。

  重点房企表现良好

  在研究组重点监测的品牌房企中,1-6月的平均目标完成率为41.4%。恒大、绿城、中海、华润等房企在积极的营销策略保障下,上半年业绩目标完成率均超过45%。

  从重点企业的经营业绩来看,万科延续了半年过千亿的骄人业绩,实现销售金额1056亿元和销售面积875万平方米,夺回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桂冠,还与其他6家企业巩固了第一阵营的领导地位;恒大、中海逆市增长超过10%,其中中海地产半年来发挥品牌独特优势,优化产品和布局结构、强化推广力度,济南中海·华山玲珑、广州中海誉城、深圳九号公馆等项目在各地登上城市热销项目TOP10,推动销售稳步增长;保利创造性地提出5P战略,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魅力,给产品销售注入动力。

  品牌房企2015年通过与互联网门户平台联合营销,以O2O模式形成多平台推广网络,深度挖掘互联网创新和房地产的契合点,有效拓展了营销覆盖的宽度和深度。上半年,品牌房企普遍以去库存、促销售为核心目标,同时把握政策松绑带来的市场反弹,加大推盘力度,抢滩各地市场。10家代表品牌房企二季度平均推盘达到46个,占上半年推盘比重超过七成。

  上半年,一二线城市市场因其稳定的刚需和相对稳定的利润空间,成为品牌房企的业绩保障,10家代表品牌房企一二线城市在售项目分别占全国的12.6%和50.6%,合计占比63.2%。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