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汉兰达碰撞测试被指作弊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2: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

  6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了2015年第二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这是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进行评价试验的最后一批车型。与此以往相比,本次有17款车型参与评价,算是比较多的一次,中汽中心主任赵航表示,由于C-NCAP2015版将于本月开始启用,这种情况多少体现了企业对新版CNCAP规定有所担心。赵航还回应了“汉兰达C-NCAP造假事件”。他表示,CNCAP测试车辆的公正性有保证,不会存在作弊的行为。

  此前,有自媒体质疑称,偏置碰撞试验结束后,发现汉兰达实验车型在前防撞钢梁左部位与左纵梁交叉的地方,加固了钢板,使得前防撞梁左强右弱。这在之前丰田的GOA车身中未曾见过,所以其怀疑全新汉兰达涉嫌造应试车型。这一事件引发了网络媒体大量跟进。对此,赵航表示,并没有收到这方面信息和反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