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加快向高科技产业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31: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7月1日,中国欧盟商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建议书2015/2016》以及《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5》。

  据悉,这是中国欧盟商会首次发布《华南建议书》。建议书提出,面对日益增长的劳动成本以及激烈的全球投资竞争,广东省必须加快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向高科技产业的转型。为了取得这次转型的成功,广东省和华南地区必须促进“三种流动”:人员流动、商品与服务流动、信息流动。

  建议书表示,到目前为止,华南地区在中国令人称奇的经济发展中始终扮演重要角色。但是随着市场、消费者需求和行业标准的发展,整个华南地区必须彻底进行自我改造,以满足中国和整个世界的需求。继深圳和珠海等首批经济特区成立30多年之后,中央政府在2015年4月批准成立了广东自贸试验区。这跨出了令人鼓舞的一步。广东自贸试验区旨在提升地区的全球地位以及进一步促进广东、香港和澳门的共同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分会董事会主席卫浩表示,广东虽然拥有大量从全国涌入的劳动力以及区域内日趋高效的供应链,但是广东需要重振旗鼓以迎接21世纪的重重挑战,将以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基础的地区经济转化为以高技术产业为基础的地区经济,同时提高整个华南地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中国欧盟商会从2010年开始将地方建议书纳入商会的主要游说出版物——《欧洲企业在中国建议书》。《中国欧盟商会华南建议书2015/2016》是继在2015年上半年出版的上海、北京建议书之后的第三份独立的地区建议书。这一系列建议书也将在2015年陆续在南京、沈阳、西南地区和天津分会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