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银行 财富管家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5:4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象·第一眼

  车水马龙的建设大道,是武汉知名的金融一条街,众多金融机构扎堆两侧,各金融机构建筑鳞次栉比,造型各有千秋。

  大道中段的瑞通广场,由两座对称的大楼组成,外观端庄而不失灵动,雄伟方正之中透露出天然的亲和。作为交通银行湖北分行的总部所在,有着双子楼之称的瑞通广场,是建设大道金融街的代表性建筑物,在武汉具有极高的知名度。

  百年交行的品牌形象,与瑞通大厦的外观相得益彰。稳重又不失现代。通过楼前的城市广场,径直走进一楼营业大厅,明快的空间区分,疏密有致,沙发摆放、摆件放置别有品位。柜台窗口一目了然,大厅正中间摆放的服务台、银行联络卡以及服务价格表,都将这家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精品服务 GO

  高科技硬件 实现“无人银行 有人服务”

  申领银行卡、存折存取款、申请贷款发放,也能在柜员机上自助办理了。按下机具上的远程呼叫按钮,银行的客服人员会通过视频实时进行业务操作指导。交行湖北省分行首台远程智能柜员机上线运行,开启“远程智能柜面服务”新模式。

  开卡一体机,更是省去了排队填单等繁琐程序,只需带上身份证,通过机具一站式办理。按照设备上显示的步骤,用户只需点击相应按钮,即可在几分钟后,取出所办理的银行卡。

  细节“为王” 暖心举动赢口碑

  在交行省分行的营业大厅,专门开辟一角,为客户提供便民设施:爱心童车、爱心轮椅、爱心雨伞、急救药箱、擦鞋机、饮水机、手机充电器等。

  作为人行武汉分行推出的首批“人民币便民服务示范点”,交行省分行为客户提供“零换整、整换零、残损换完整、真伪能鉴定”的便捷服务。

  同时在营业部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内设有反假币宣传栏,有讲解员为客户讲解如何辨识假币。最特别的是有一台类似于存款查询机的机器,这就是钞票验证查询机,只要把钱币插进插口,屏幕上就会出现真假钞对比,如果是假钞,还能指出假在哪里。

  将服务延伸 普惠金融欢乐多

  从固定的银行柜台到形形色色的客户中去,让服务离客户更近些。交行湖北省分行,转变传统观念,把金融服务向外延伸。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自1988年交通银行在湖北开出第一家网点以来,27年间,社区客户都是交通银行十分重视的普惠金融用户群。

  去年以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金融服务,塑造交通银行社区金融品牌,积极展开了一系列大型刷卡营销活动,并组织多家网点工作人员走进周边社区,开展社区大聚惠营销活动。

  “六大专属服务” 当好财富管家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银行,交通银行多年来在这一领域深耕细作,以沃德财富为基础,交通银行在同业中率先建立起以“私人银行”、“沃德财富”、“交银理财”、“快捷理财”等品牌为代表的较为完备的个人财富管理客户分层服务体系,为中高端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和产品。

  同时,以沃德财富卡和综合理财账户为载体,交通银行对客户名下的存款、贷款、基金、国债等金融产品进行综合管理,提供“六大专属服务”,即专属客户经理、专属服务渠道、专享理财产品、专享优惠价格、专享沃德账户、专享增值服务。

  特色业务 购

  E贷通2.0

  为用户提供个人消费贷款,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大多数消费领域,例如房贷、车贷、留学、教育、装修、旅游、大众消费、其他消费(含服务)等多个领域。

  和这个极具网络时代特征的名称一样,该业务可谓是交行湖北省分行最“潮”的业务之一。办理流程,可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一站式完成申请,无需抵押或担保。银行系统自动审批,即时获知审批结果。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36个月,贷款期限自主选择。成本低,与同样期限的信用卡分期相比,贷款利息比手续费低很多。

  为更好地细分客户,该业务又分为“薪金贷”、“金邻贷”以及“房贷客户专享贷款”,交通银行代发工资12个月以上的客户,未结清所有贷款的优质存量房贷客户,以及银行准入社区的自主业主人均可申请。

  POS贷

  为小微业主缓解流动资金紧张的压力,解决缺乏抵押物而难以得到银行贷款的现实难题。拥有交行POS接单业务,符合信用贷款条件的客户,均有资格申请,最高可获得50万元的授信额度,可POS消费刷卡用款,随借随还,预约额度后刷卡即可用款。网上、手机银行申请,一个工作日办结放款。

  据交行省分行零售信贷业务部总经理况水平介绍,虽然交行POS贷推广时间较短,但由于其方便快捷的特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私营业主所接受。汉正街、大东门建材市场、白沙洲大市场等商户集中的商圈,均已覆盖POS贷业务。“现在银行重视客户体验,在与客户的不断沟通中,设置产品,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完善,这也让不爱向银行贷款的小微业主改变了观念,开始接受产品,并培育起消费习惯。”

  《品购武汉》邀您扫一扫

  为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投一票

  文/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张励蔚 图/肖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