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中国家41名官员来赣研修

  • 发布时间:2015-07-02 17:32: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徐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25日,2015年发展中国家内陆地区开发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外院)开班。此次研修班学员来自克罗地亚、巴拿马、埃及、老挝等亚非欧美16个发展中国家部委、市区政府、开发区等41名官员。当天,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来到该院视察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江西)基地,并会见了来昌参加研修的克罗地亚共和国经济劳动企业部副部长德拉任·普洛斯等一行。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是2010年5月被商务部确立为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累计共开展44期援外研修任务,共有来自104个发展中国家(地区或政府组织)的1000多名官员来学院参加研修,包括13名省部级官员和一大批司局级官员。其中超过400名政府官员、技术官员来自“一带一路”的33个沿线国家和地区。

  研修班不仅为参训学员系统讲授地方政府管理、政府信息资源管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开发区建设与管理、财经管理、农村能源与环境卫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加工贸易、贸易与投资、职业教育、中小学校长、水电站运行管理技术、物流业建设与管理等13个领域的知识和中国经济发展现状,而且搭建了学员在上述领域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取得了宣传中国、推介江西、传授知识、传播友谊、促进合作、服务外交等综合效果。

  (饶金华徐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