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博会上,医疗科技聚人气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29:1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上午,由天津市政府和台湾贸易中心主办的2015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人们在感受台湾顶尖科技潮品、美食等产品外,也零距离体验到台湾的健检医美服务。拇指心电图记录器、智能型体脂计、肤质检测器等先进设备吸引了众多市民进行现场免费体验。

  9:30,记者在现场看到四个大型主要展馆内人头攒动,带电风扇的伞、预防中风的血压计等新产品以及台湾美食、名茶、服饰等格外引人注目。在运用声光电精心布置的健康医美形象馆,体验专区内人气很旺。人们排队进行着各项医疗健康检测。参展的多家台湾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一边用高科技的仪器设备给市民进行检测,一边结合数据进行耐心讲解。

  在拇指心电图记录器体验区,记者看到,体验的市民只需将两个大拇指放置在仪器的指定触点后,仪器上便显示出相关数据。工作人员指着仪器上的数据告诉记者:“只要短短的三四秒钟时间,体验者心脏的相关数据就会存入机器中,便于使用者随时掌握自己的心脏状况,存入的数据可以导出,以供医疗机构诊治时参考。”刚刚体验完这台仪器的市民周先生说:“这个仪器太新鲜了,以前我从没见过,没想到大拇指一碰,就能出心电图,太方便了。”在肤质检测器旁,刚体验完的市民张女士说:“感觉这个小东西挺有意思的,往手上一放,就能分析出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今天一测,我总算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了。”在一些美容医疗机构前,记者看到,一些爱美女士围拢着工作人员进行各种咨询。市民陈女士表示,她一直想去台湾,如果能够在那里一边游玩一边做个微整形手术就一举两得了。

  记者从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的交流会上获悉,2015年大陆赴台进行医美消费的人数达到12万,而其中天津消费者占了一定比例。台湾贸易中心负责人张正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赴台进行医美消费的天津消费者正在呈现增长的态势,台湾的医疗机构目前也与天津的旅行社共同开发了不同价位的医美、体检旅游产品,可供人们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