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三性”职能服务“两个健康”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31: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民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商会进企业”等活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治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科学把握政策形势、经济走势和发展趋势,主动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机遇,放心放胆放手加大投资;抓住生产资料价格走低、企业经营成本下降的市场机遇,加快推进技术改造、产品结构调整,实现新的增长;抓住国家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关天经济区建设、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陕南移民搬迁、棚户区改造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参与其中,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围绕发展搭平台。经济性是发展的要求,也是工商联工作的关键点。要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作为工商联第一要务,重点围绕非公经济发展融资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搭建好服务平台。

  围绕服务建机制。要把贯彻赵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商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并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要创新工作机制,重点在“联”上下功夫,建立联动协作机制,通过联系、联合,顺势而谋、借势而为,推进工商联事业发展。加强与上级的联系,把会员诉求和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省工商联汇报,争取上级理解支持。加强与部门的联合,探索建立与有关部门的协作机制,形成合力,赢得支持,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树立大局意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切入点,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树立服务意识,将“服务第一”的理念和意识渗透到工作每一个环节,体现到工商联每个干部的具体行动,赢得广大会员的支持;树立创新意识,认真研究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办法,拿出行之有效的新举措,来应对非公经济发展新形势和非公经济人士新需求;树立品牌意识,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着力将维权、融资等服务工作打造成工商联的“品牌”,增强影响力、凝聚力。(商洛市工商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