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咸宁市工商联开展企业家警示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3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咸宁讯】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工商联组织20余名非公企业家代表前往咸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在狱警的带领下,企业家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场面、生活场所和警示教育展厅,并在监狱礼堂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都曾有大好前程和美好生活,但一失足成千古恨,走上了犯罪道路,失去了自由,也给亲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和不幸。

  从监狱回来,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监狱的高墙,服刑人员的劳动、生活和声声忏悔,让企业家们心灵受到震撼。

  “金钱虽重要,自由价更高。”市百货商会会长胡齐志真切地说,“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绝不能为了一时的不法利益,付出一辈子的代价。”市广东商会一名企业家深有感触,“国家这两年严惩贪污腐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显著,我现在办个手续、批个项目,只要按规定、按程序,再不用像以前那样到处求爷爷拜奶奶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我看到了国家的诚意。”市劲风实业公司一名高管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面对经济新常态,守法最安全,诚信最可敬,守法经营、照章操作,本身就是一种生产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郑凌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反面案例为警钟,严守法律红线底线,守法诚信生产经营,倍加珍惜美好生活,构建新型健康政商关系,继续为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但昭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