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省工商联出台《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3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浙江省工商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加强法律服务工作,是工商联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参与法治建设,贯彻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客观需要;也是拓展工商联工作职能,提升工商联协同社会治理能力,密切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要举措。

  意见提出协调配合、合法自愿、公平正义、预防为主四项工作原则,明确了工商联法律服务的工作任务: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工商联法律服务机制,拓展服务职能,营造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健全工商联法律服务体系,构建各类法律服务平台,提高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意见指出工商联法律服务的六项工作重点:一是法治宣传教育;二是参与民主协商;三是引导企业依法治企;四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推进依法治会;六是开展依法维权。意见提出创新工商联法律服务的三项工作机制:一是建设法律人才库;二是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建立横向合作和上下联动;三是建立法律风险防范预警机制。

  意见提出加强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二是切实加强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指导;三是健全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四是加强法律服务工作队伍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