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瓯海区工商联: 多管齐下服务民营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29 10:31: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工商联六届四次执委会上获悉,瓯海区工商联为切实有效地服务广大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多管齐下拓展服务领域:为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安全生产自律管理的积极作用,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管理,正式挂牌成立了瓯海区安监局驻瓯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安全生产联络室;与瓯海农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年,瓯海农商行将为区工商联优质会员企业提供不少于2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会上,还对非公有制经济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做动员部署。

  去年一年里,该工商联积极搭建政企交流、税企交流、银企合作三个平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率全省之先牵头启动县级政府职能转移试点工作,向行业协会转移职能25项;牵头发起全省首个治水公益基金——“瓯海区治水公益基金”,共认捐到企业及个人捐款6664万元;全区22个协会商会与22个村居建立治水结对帮扶;向区慈善总会捐款、捐物累计4258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92名;建成了23个人民调解组织,率全省之先实现基层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全覆盖;在温州市率先建立县级工商联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今年上半年区工商联积极组织“暖心助企”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牵头挂钩联系和走访148家重点企业,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还分别组织8个行业协会召开了行业发展座谈会,19个涉企部门、各大金融机构均现场领办经济发展中的难题。同时,启动“扶工助企”活动,联合3家银行开展银企合作活动,帮助企业化解金融风险,解决融资困难;与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的合作,为企业免费安装、免费使用无线WiFi信息系统,分别荣获了“浙江省全省‘五好’县级示范工商联”和“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