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跌后A股半夜迎来仨利好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1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1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拟自8月1日起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其中沪深交易所收取的交易费率降低30%。

  在“上交所发布”官方微博的答记者问中,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

  另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另讯 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发布消息,取消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的规定,允许券商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的期限与比例。

  证监会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晚间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具体措施包括扩大券商短期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和允许券商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

  张晓军说,根据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前期有20家证券公司开展了发行短期公司债券试点,效果较好,因此,证监会1日决定,试点扩大到所有证券公司,允许其通过沪深交易所、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交易场所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

  他表示,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确保证券公司业务稳步开展。

  点评 交易费用下降:钱虽少 精神佳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称,从两大交易所及中国结算的举动来看,表态或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部门正在陆续增加。钱虽少,精神佳。这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李少君表示,政策底正逐渐清晰,“类平准基金”机构、机构投资者应当勇于维护市场稳定,防范风险蔓延。

  不过李少君同时表示,从政策底清晰到市场底夯实,可能还需要经历反复和震荡,而缩短这一过程需要更多的部门采取更积极的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