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一日游 前天白涨了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1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尾盘大跳水暴跌5.23% 逼近4000点

  A股反弹一日游 前天白涨了

  本报综合消息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高走,震荡攀升,盘中站上4300点。但权重股低迷,临近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震荡走低,盘中多次跳水,尾盘跌幅扩大,最终失守4100点大关,题材股再度暴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4053.70点,跌幅5.23%,成交8381亿元;深成指报13650.8点,跌幅4.76%,成交6912亿元;创业板指跌3.47%,报2759.41点。

  尾盘跳水 “空军”又回来了

  在经历了上一个交易日的400点巨震反弹后,市场普遍关注A股能否持续走稳,从本月首个交易日看,三大股指在反攻战的路上走得并不平稳。

  7月1日,三大股指齐现低开。早盘,沪指以1.47%的跌幅展开全天震荡走势,两度冲击4300点一线,无奈尾盘的一波跳水使沪指退守4100点。相对分化的是,创业板早盘大幅起跑,一度上涨逾5%,上行至3000点整数关口明显受阻。

  尾盘跳水的一幕似曾相识,市场“惨状”卷土重来。

  从盘面看,所有股指全线下跌,早盘摩托车、医疗保健、互联网曾领涨大市,无奈尾盘全线翻绿。另一方面,航空、多远金融、机场等板块跌幅均逾7%。两市逾800只股跌停。

  市场还有几张底牌可打?

  社科院专家易宪容表示,对当前十分脆弱的股市,政府要采取一些措施真正地让股市恢复元气,真正地重建市场信心,真正地扭转股市下跌预期。那么,除了央行祭出的双降、养老金入市之外,监管层还有几张底牌可打?

  第一,被称为“关水龙头”的暂停IPO。据传,证监会正在考虑暂停IPO,不过这个说法暂未得到证实。

  第二,汇金公司增持。在过去几年里,汇金频频增持已经成为救市的常规手段,现在还没有消息证实。

  第三,降低印花税。之前几次降低印花税之后,往往带来股市大涨,不过这个消息暂且也没有官方证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