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官员提议上班期间“没收”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7-01 17: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奥伦堡州劳动与就业部部长维亚切斯拉夫·库兹明建议,为提高工作效率,上班期间应“没收”政府官员手机。

  俄塔社援引库兹明的话报道,“我们曾多次故意扣留部里工作人员的手机,想知道办公电话的使用情况。最后发现,很多官员一天花两个多小时在私事闲话上。”

  库兹明告诉《共青团真理报》,“我不想再评论上班期间那些煲电话粥闲扯的现象了。我们不久前检查了部门工作人员的通话记录,请想象下:他们一天平均有两个多小时花在家长里短上:打给老婆老公父母朋友的各种电话。四分之一的工作时间就这么浪费了!我本人就很少讲电话:‘是’或‘不是’,能短则短。”

  因此,他建议,应该在政府官员进入办公大楼的同时“没收”他们的手机。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库兹明的建议“取经”于一家肉类加工厂的工作模式。库兹明此前考察一家意大利人在当地新开的肉类加工厂,“工厂的员工进车间的同时留下手机,这种方式让生产率提高了10%-15%。”

  目前,这一建议仍在讨论阶段,据称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早在2012年5月,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奔萨州就通过决议,禁止政府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使用手机。该州州长说,每个官员有不止一台办公固话,还有上网本,这些对工作来说已经足够。他当时还下令对违规者实行扣除全奖的惩罚。(记者 王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