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排除手机安全隐患 中兴手机推出全系列电信“加密手机”(图)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36:3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手机通信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智能手机在给人们带来无限便捷的同时,随时随地可能带来泄密的危险,手机信息安全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中兴手机联合中国电信推出的青漾3、星星2号和天机3电信版“加密手机”,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认证,成为目前唯一推出了低、中、高价位全系列加密手机的国产厂商。

  据统计,2014年被手机病毒感染的安卓用户超过2.67亿,因为手机信息泄露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每年达到100亿元。针对目前终端领域层出不穷的安全问题,中兴联合电信推出了“加密手机”,从信息发布的源头——通信网络和手机硬件进行了双重加密定制,确保用户的通信安全和信息安全。

  据了解,中兴采用的是国密级别的加密算法,能够为用户提供商密级别的端到端的手机通信加密功能,这意味着用户的通话、短信甚至是微信全程都是密文传送方式。即便不法分子对手机进行窃听或信息窃取,也无法破解通信内容。此外,除了启动加密通话模式避免信息被窃取之外,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还可通过开启安全模式、设置安全密码、远程信息擦除等方式对手机信息进行保护。

  作为最早涉及智能终端安全领域的手机厂家,中兴率先推出了硬件级别安全防护的“掌心管家”以及通过工信部5A级安全测试的手机产品,又于业内首次提出“十防手机”的安全理念,真正做到多维度、多层级安全保障,并从操作系统底层构筑安全体系和标准。2014年,中兴将“安全”提升到战略级别,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产品布局,联合腾讯、阿里YunOS等上下游产业链成立“智能终端安全产业联盟”,并推出了天机安全版和红机等安全手机,推动智能终端安全生态系统的构建。

  中兴手机发起成立“智能终端安全产业联盟”

  因此,中兴此次推出了全系列“加密手机”,包括青漾3、星星2号和天机3电信版这三款不同价位的手机,分别涵盖了千元档、2000元档、3000元档,使每个用户群体都能享受到商密级别的手机安全通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