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数据称上半年14万移民和难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

  • 发布时间:2015-07-01 16:5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外媒7月1日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UNHCR)网站发布消息称,2015年上半年已有至少13.7万移民和难民经地中海进入欧洲。

  联合国数据显示,2015年进入欧洲的难民和移民数量较去年同期的7.5万人增加83%。该报告是根据从希腊、意大利、马耳他和西班牙方面获得的数据制定的。联合国预计,今年下半年,尤其是夏季月份的移民和难民流入量将出现显著增加。

  报告还指出,三分之一进入希腊和意大利的移民为叙利亚籍人士。阿富汗和厄立特里亚籍人士按移民数量排名第2、3位。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报告中表示:“当欧洲还在讨论如何应对地中海危机的问题时,我们需要明确指出,大部分经海路进入欧洲人,是寻求远离战争和迫害的难民。”

  此前有消息称,欧盟国家领导人同意在2年内在欧洲境内安置4万目前位于意大利和希腊的移民,并再接受2万人。然而约半数欧盟国家反对欧委会提出的为安置非法移民向各国分配强制性配额的提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