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汽产投再度发力汽车后市场 斥资9亿参与金固股份定增

  • 发布时间:2015-07-01 15: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日电6月23日,已停牌26天的金固股份复牌,并发布定增预案: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8102.8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9988万元,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建设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安鹏汽车后市场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安鹏汽车后市场基金)出现在了金固股份的本次定增发行的对象中。据了解,安鹏汽车后市场基金是北京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产投)控制的产业投资基金之一。作为北汽集团资本运作和股权投资的核心平台和布局未来、搭建产业链生态圈的重要力量,北汽产投参与本次定增,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我国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趋势。

   北汽产投:打破汽车产业链价值天花板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汽集团,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等对我国汽车产业链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汽车产业链的绝对主角,北汽集团是这场变化的主导者。北汽产投正是北汽集团布局未来的力量。依托北汽集团深厚的产业资源,北汽产投拥抱新能源、互联网与金融带来的时代变革,对汽车产业链进行创新整合,搭建产业链生态圈。

  与传统的私募股权投资者不同,北汽产投承担着汽车产业链生态圈升级和整合的使命。据了解,北汽产投主要关注新能源、新材料、车联网、汽车后市场、高端制造等汽车上下游行业,并以北汽集团庞大的产业规模和用户数量为支撑,为所投资的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注入动力。在“大产业+大资源+大资本”强力推动和扶持下,具有革命意义的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能够在更短时间内进入市场,大大缩短了汽车产业链升级的周期。

  一方面,北汽产投与金固股份战略合作、北汽集团的丰富产业资源的嫁接;另一方面,北汽产投已经布局的后市场相关企业包括了汽车金融、汽车维修及配件、汽车养护,未来还将在二手车及汽车租赁等领域持续关注及投入。双方资源的横向打通,将会产生产业链聚变效应:在金固股份的战略思路与发展模式之上,北汽集团将助其突破产业链价值的天花板。

  金固股份:打造互联网汽车绝对龙头

  金固股份是集聚“后市场电商+车联网+自动驾驶ADAS”等行业核心资产的平台,是未来互联网汽车新兴领域布局最为领先和全面的公司,未来市值成长空间不可限量。

  金固股份近期被资本市场关注,离不开其彪悍的成长速度。根据规划,金固股份汽车后市场O2O平台电商将在2016年突破100亿市场规模,2017年达到300亿,2018年突破千亿,占据汽车后市场线上交易份额的50以上。这样的成长速度在传统汽车行业不可思议,但对于金固股份来说却是理所当然。从过去三个月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对传统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摧枯拉朽的整合。

  据了解,今年开始,金固股份从各大互联网公司即团购行业招募人才,结合原有汽车后市场产业人才,打造了一支高战斗力的、具有专业优势的O2O电商团队。这支黄金战队,在过去三个月里实现了业绩月环比100%以上的高速增长,并进行了流量全渠道的导入。金固股份后市场电商平台上的6000家门店,已覆盖到了300个城市。这6000家门店中,有一半以上都在采购金固股份的产品。据了解,金固股份计划到年底实现10000家门店的覆盖。

  在金固股份的各业务板块中,汽车后市场电商并非一枝独秀,而是高速前进的千军万马之一。在车联网、自动驾驶ADAS等领域,金固股份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车联网板块的上海语境,目前已发展至数十万用户,在我国车联网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自动驾驶ADAS领域的苏州智华,亦是国内自动驾驶行业最为领先的公司。

  在北汽集团等行业巨头的主动推动下,汽车产业链的整合仍将加剧,在电商、车联网、自动驾驶等主要发展方向占据先发优势的金固股份,无疑将会成为打造互联网汽车的绝对龙头。

金固股份(0024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