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好品牌进丝路 好食材走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01 15:31: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锁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饭店产业大会将于7月2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期间将发布丝绸之路十大好品牌、十大好食材、十大好味道、十大地标美食。

  亮点一:中国好品牌进丝路

  邀请万达、亚朵、锦江、如家、外婆家、绿茶、57度湘、黄记煌、两岸咖啡、味千、真功夫等50个全国连锁品牌,通过领军者对话、品牌展示、绿色饭店和主题饭店推介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国餐饮创新基地合作,推进全国优秀品牌与新疆优秀资源的对接合作。同时,表彰“中国好品牌”。

  亮点二:中国好食材走全国

  新疆160万平方公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孕育了众多的好食材。大会将推介丝路土豆、辣椒、洋葱、西红柿、葡萄干、牛羊肉、干果、清真食品、面食产品等50种丝路特色餐饮食材,和10个丝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开展现场推介、品尝和O2O对接,表彰“中国好食材”。

  亮点三:T20国际投资合作峰会

  邀请丝路沿线20国城市市长代表和国内20家顶级品牌开展投资合作洽谈。届时,还将有50个国外城市代表、10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使领馆官员、国外商协会代表、企业家、艺术家、25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及相关城市代表在活动中交流互动。

  亮点四:成立丝路分会和丝路驿站

  来自丝路沿线18个省市将共同成立中国饭店协会丝绸之路分会,签署《共建丝路饭店餐饮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发布2015中国丝绸之路饭店餐饮品牌榜、中国丝绸之路地标美食榜。特别是丝绸之路旅游驿站,将建设成为中国丝绸之路绿色产业、特色产品、旅游文化基地,成为投资合作与产业对接的连接点。

  亮点五:凸显新疆特色旅游文化

  新疆民族文化独具特色。大会期间,将举办丝路美食节,开展丝路旺销菜、好食材、好厨师演示交流会,中国面食文化、馕文化、奶文化、瓜果食材、大盘鸡、手抓饼都将得到充分体现。新疆馕还将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申报演示。

  本届大会包含五大板块,以论坛、展会、对接、品鉴、考察等多种形式,落地实施“好品牌进丝路、好食材走全国”的大会主题。

  板块一:中国饭店餐饮产业大会丝路峰会

  以主论坛和平行论坛的组织形式,从行业整体性和专题性两个方面,探索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合作发展机遇、互联网+时代下的行业机会以及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峰会期间,还将发布2015中国丝绸之路十大饭店餐饮品牌、中国好味道等各类行业榜单。

  板块二: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

  突出国际化与实效性,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预计参展企业1500余家(国外参展企业占25%),到会观众30余万人次(专业观众占10%)。展区包括国际食品展区、中国饭店协会展区、馕文化展区、电子商务类展区、茶文化展示区和奶制品展区等共14个展区。

  板块三:第二届中国丝绸之路美食节

  挖掘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市的特色美食,以现场制作、品尝、表演等形式向国内外来宾推介,展示丝路饮食文化。期间,举办中国面食节、丝绸之路清真美食节、丝绸之路美食地标评选等活动,并对中国丝绸之路十佳面食企业、丝路十佳清真风味食品、丝路地标优秀品牌向全国推介。

  板块四:中国饭店业跨界合作丝路对接会

  依托新疆当地的优势资源以及中国饭店协会良好的会员基础及广泛的行业资源,以“绿色产品、精准对接”为主题,开展中国好品牌、好食材、绿色项目对接。

  板块五:新疆特色饮食文化交流晚餐会

  体验新疆特色民族风情,品鉴丝路风情美食,交流会中所感所悟,结识志同道合朋友。新疆特色饮食文化交流晚餐会便是这样一个平台。(曾锁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