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及宝类产品收益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01 13:32:3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赵兴超) 新一轮央行降息消息到来影响到居民的钱袋子。28日,多家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调整至2.25%,市民期待中的更高上浮水平还未出现。部分周一新发理财产品稳中有降,宝类产品也出现收益下滑。

  28日,央行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息后,一、二、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至2%、2.6%、3.25%。记者从工农中建交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存款利率水平相当,基本为一年期利率2.25%,两年期2.75%,三年期3.25%。尽管基准利率下调而且上次降息后已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调整至50%,此次降息后,泰城多家银行暂时还未有调整上浮空间提高利率实际水平的举措,居民实际存款利率受到降息直接影响,上浮1.3倍是普遍水平。

  而本周一部分银行新发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鲜见亮点,直接影响到居民通过理财产品获得的收益。如一家大型银行29日新发的7支理财产品,五支为100天以内短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未超过5%。

  作为新兴投资方式宝类理财产品,也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空间。29日,某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再次刷新收益下降记录,每万元每日收益不足9毛5分钱。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