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存款利率拉开差距 理财产品收益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5-18 13:30:33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责任编辑:胡爱善

  央行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降息政策刚满一周,记者走访本市银行发现,存款利率拉开差距,一年期存款利率最低为2.7%,最高为3.25%,最高利率水平上浮超过1.4倍。高收益理财产品成为揽客的竞争“利器”。

  降息首周,记者了解到本市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存款利率逐渐拉平,基层网点对满足一定资金条件的客户(存款5000元至10000元或者总资产达到一定金额)基本按照基准利率上浮30%执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925%。众多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的利率差距则较大,一年期存款利率最低为2.7%,最高为3.25%。为了争夺客户,一些中小银行网点还推出了存款赠礼活动。

  不过记者并没有看到大量转存的市民,反而是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人争购。这些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在5%左右。有的城市商业银行近日推出的半年期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2%,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排队购买。几位接受采访的中老年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是买理财产品的老顾客,基本是买3个月到6个月的产品,对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更放心。

  据金融专业研究机构统计,上周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除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产品有所回升外,其他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较前一周下降0.05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