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力填补金融服务“空白区”

  • 发布时间:2015-07-01 13:32:2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真方便,足不出村就把粮食直补款取出来了。”德州市赵虎镇村民马金洪从设备管理员手里接过交易凭单,开心地说。

  近年来,德城区农村信用社以电子机具为发力点,千方百计方便农村群众,扫除了服务盲点,打造了农村居民抬腿就到的“村头银行”。

  ◥便民

  赵虎是一个距乡镇较远、人口密集的大村,自布设“农金通”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后,设备管理员介绍,每天前来办理存取款、转账的群众络绎不绝。

  该社工作人员介绍,“农金通”承袭了银行查询机的查询、转账功能,聘用专人进行管理,在固定场所为农民办理各类支农惠农补贴支取、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查询、存折补登等业务的一种新型支农金融服务模式。与银行原有自助设备相比较,农金通具有操作更简便、安全更可靠,方便、灵活,更加适合农民的特点,让广大农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利民

  自从“农金通”安放到村里后,周围的村民、甚至邻省、邻县过往的客户都来办业务,“粮食直补款下来的时候,这个小屋里里外外都是人,每天要办200多笔业务。”德州市黄河涯镇设备管理员说。

  为一步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近年来,德城区农村信用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市场定位不动摇,紧跟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农区金融自助服务网络建设,截至2015年6月份,该社在农区累计布设农金通54台,实现“农金通遍布农区”的目标。为广大农民小额存取款,查询、代发新农保、粮补等各类业务,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全天候、一站式的金融服务。

  ◥惠民

  “现在是我们农户最忙的时候,没有时间去银行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将移动终端进村亲自上门为俺们办理业务,农信社不仅服务态度好,想的也周到!”德州市袁桥镇农户李书杰高兴地说。

  在加快电子机具布设的基础上,德城区农村信用社开办了“移动终端业务”,通过工作人员携带移动终端设备,进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为广大农户、商户、学生现场办理现金存取、开通网银、手机银行、银行卡等业务,送金融服务到村头,有力填补了金融服务“空白区”,把便民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大大提升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水平。(孙海敏)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