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提高每月基本工资 约合人民币5625元

  • 发布时间:2015-07-01 13:06: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台湾劳动主管部门表示,从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资调整至28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625元),时薪比照调升至120元,劳动部门呼吁劳雇双方注意相关权益。

  台湾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在2014年8月召开会议,邀请劳、资、学、政四方委员讨论达成共识决议:从今年7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资从现行的19273元调整至28000元;每小时基本工资则比照每月基本工资的调幅,从115元调整至120元。

  台湾劳动主管部门指出,本次每月基本工资调升后,预估约有186.78万名劳工受惠;除调升的工资外,雇主因而增加的其他法定支出,例如劳保、就保及健保保费与劳退金提缴等,每人每月约增加130元。

  台湾劳动主管部门表示,每小时基本工资调升5元后,预估约有44.97万名劳工受惠;除工资外,雇主因而增加的其他法定支出,每人每小时约增加0.88元。

  台湾劳动主管部门表示,基本工资的调整可有效提升弱势劳工的收入,对其维持基本生活有一定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