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对股市会产生一定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7-01 13:06:22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养老基金入市对资本市场会产生影响吗?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30日对此回应称,“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对股市会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平缓和循序渐进的。”

  29日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

  在30日人社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这个30%规定的是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的上限比例,重点仍是合理控制投资风险。当然,在实际运营中,进入股市的基金规模和时点不是由政府来直接操作的,而是由授权受托的市场机构来具体运作,而且也不可能很快达到投资比例的上限。”

  他同时指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对股市会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平缓和循序渐进的。

  根据人社部5月底发布的《2014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2014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56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