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件堆里十几秒找出“毒件”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32: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东莞海关南城快件中心日前开放了快件监管流程,在快件中心现场,记者看到所有进境快件都要100%通过X光机检查,用于活动展示的“毒件”就混杂在大批快件包中。

  在X光机旁,一只训练有素的缉毒犬正在训导员带领下巡检搜毒。忽然,缉毒犬兴奋起来。训导员一声令下,缉毒犬闪电般扑出,一件件排查异常物件,只用了十几秒就在快件堆里找到了“毒件”。

  据现场关员介绍,经过训练的缉毒犬与训导员有着高度的默契,只要进出境快件稍有毒品的“蛛丝马迹”,马上就会被海关关员及缉毒犬发现端倪,相较于普通查验手段,缉毒犬缉毒更快速、准确,其效率是人工查验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现在走私毒品的手段花样不断翻新,有时候只凭机器或者人的肉眼很难发现。”东莞海关快件业务监管科科长王勇说,“这就需要靠我们的缉毒犬去发挥作用,即使有很复杂的包装,它们也能够凭借敏锐的嗅觉准确地找出藏匿的毒品”。

  据黄埔海关介绍,当前国际禁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禁毒工作任务繁重,黄埔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紫光K-9”缉毒专项行动,力争通过统一行动,查缉、防控走私毒品,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毒墙”。

  本版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王宁

  本版摄影 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