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缉毒犬“精英”齐聚广东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07: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广州6月15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今天,海关总署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综合保税区广场举行“销毁毒品活动暨‘K-9’缉毒专项行动会”,并现场销毁了一大批缴获毒品。

  本次“K-9”缉毒专项行动由海关和广东省禁毒部门联合组织,以全国各地海关和广东公安的50条缉毒犬为查毒主力,行动期间,缉毒犬将由训导员带领分赴广州、深圳、黄埔、拱北、江门等海关通关现场,开展为期1个月的查毒行动。

  海关总署缉私局缉毒处处长关向应表示,用犬查缉走私毒品是世界各国禁毒部门通行的有效做法。我国目前有缉毒犬100余只,预计未来将增加到300只。2010年以来,截至2015年6月1日,全国海关累计用犬在国门一线查获各类走私毒品案件近500起,缴获各类毒品逾1.5吨,缴获易制毒化学品苯基丙酮7吨。

  上图 从全国海关和广东公安调集来的50只缉毒犬亮相。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