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少年儿童书法大赛开始啦

  • 发布时间:2015-07-01 01:34:2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书法是一门传统的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因此也受到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推崇。为加强中小学学生保险意识教育,丰富学生课外活动,促进保险行业宣传,迎接第三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到来,“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河南省少年儿童书法大赛正式启动。郑州赛区初赛工作于即日起开始实施。想参加的同学们快来报名,与书法高手们一较高下吧。倪子 张俊 徐传武

  不收取任何形式参赛费用

  特别提醒,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所寄作品一律不退稿。所有作品按大赛组委会要求报送参赛后,即视为写作人同意由组委会拥有知识产权,否则谢绝参赛。获奖作品将择优编辑作品集,并进行获奖作品展览。参赛作品可直接报送或邮寄至初赛组委会,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15日(以邮戳为准)。作品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www.hninsure.com/xinxifabu/gonggao/15471.html(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

  为切实达到活动目的,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从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书写文稿内容(见附文)中选定书写,每人每项参赛作品仅限书写一条。参赛作品书体不限,作品尺寸要求软笔作品的大小在6尺宣纸以内,硬笔作品的纸张以20cm×30cm的白色书写纸为宜。所有作品勿装裱。参赛作品背面右下方粘贴作品登记表。选手可同时书写、报送软笔和硬笔作品。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

  本次河南省少年儿童书法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与河南保监局主办,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活动主题为“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与“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宣传大主题不谋而合。郑州市初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拟邀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郑州市书法协会组成评委会并进行学术指导。

  即日起至7月15日,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初赛作品,参赛作品可以个人或以学校为单位通过邮寄或直接报送组委会;7月15日至7月20日,由初赛评委会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入围郑州市决赛;7月26日至7月31日,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书写并由评委会评选相关奖项;8月至10月,由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向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报送参加省级决赛的获奖作品。大赛评委会对报送作品进行初选,并在郑州市举行现场书写省级决赛。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比赛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每个组分设软笔、硬笔两个类别。奖项设置中,初赛两个组别按软、硬笔均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秀奖8名。地市级金奖获得者,入围全省决赛。

  此外,对组织有力,积极参与的学校或单位,另设组织奖若干。对精心辅导,并使学生获得较好比赛成绩的老师,设辅导奖若干名给予奖励。

  联系人:徐传武

  电话:85966189 13253418311

  初赛组委会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与才高街交叉口往北100米路西(龙潭毛尖大厦)305室

  书写文稿内容

  1

  保险法规

  1.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2.保险业务由依法设立的保险公司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保险组织经营,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保险业务。

  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办理境内保险的,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保险公司投保。

  4.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5.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

  6.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7.人身保险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8.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

  9.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

  10.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对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带动扩大社会就业、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保障社会稳定运行、提升社会安全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1.紧紧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战略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不断扩大和提高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覆盖面和渗透度,努力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保险保障和服务。

  12.着力建设有市场竞争力、富有创造力和充满活力的现代保险服务业,全力服务和保障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

  13.支持“三农”保险发展,完善农业保障体系。

  14.统筹发展城乡养老、健康保险,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15.推动商业保险与政府管理有机结合,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2

  名人谈保险

  1.胡适: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作明日的准备,生时作死时的准备,父母作儿女的准备,儿女幼小时作儿女长大时的准备,如此而已。今天预备明天,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豁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爱。能做到这三步的人,才算是现代人。

  2.朱镕基:基本医疗保险只能是低水平的“保”而不是“包”,“保”只有一个基本的保障,超出部分主要应通过商业保险类解决,现在是转变观念的时候了,应该明确健康投资人人有责,不能完全依靠社会。

  3.李嘉诚:别人都说我很富有,拥有很多的财富。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充足的人寿保险。

  4.王石:保险,意味着对家庭的责任。

  5.周润发:一般人是看到才相信,而保险是相信才看到。

  6.富兰克林:这真是一件奇怪反常的事,人们会小心地为他们的房子、游艇等一些商品去保险,却忽略了他们的生命买保险。生命对于他的家庭而言是最重要的,且容易受到外来因素而遭受损失。

  7.前英国首相丘吉尔:保险是唯一的金融工具可以保证不可知的未来有笔可知的金钱。

  8.海伦·凯勒:真正的盲人并不是双目失明的人,而是那些没有远见的人。

  9.美国前总统罗斯福:保有适当的保险,是一种道德责任,是大部分国民应负有的义务。

  10.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我一直是人寿保险的信仰者。即使一个穷人,也可以用保险来建立一笔财产,他可以感受到真正的满足。他知道,倘若有任何事情发生,他的家庭也可以得到保障。

  11.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我国人民对这个国家现在及前途充满信心的最佳证据是上千万的人民都拥有人寿保险。

  12.美国前总统约翰逊:对于一个愿意帮助他自己的人,没有比购买保险更好的办法。没有希望的地方,就没有奋斗,也就没有保险。

  13.美国前总统里根:为了保存明天,我们今天必须行动;对于国家大事如此,保险行业亦是如此。

  14.比尔·盖茨: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发现有哪一种方法比购买人寿保险更能有效地解决企业的医疗财务问题。

  15.前苏联领导赫鲁晓夫:我对资本主义向来没有好感,但保险制度却是资本主义唯一可取的地方。

  3

  保险格言

  1.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留下一份保险,托起一份希望。

  2.有保乃有济,无虑即无忧。

  3.险至,情至,关爱备至。

  4.无保险,有前车之鉴;有保险,无后顾之忧。

  5.天有不测风云,人有保险无忧。

  6.岁月多变迁,坦途亦惊险;保险在身边,呵护每一天。

  7.生命只有一次,保险受益永远。

  8.生活永远都会发生变化,保险的承诺永远不会变。

  9.平时投入一份保险,难时获得一捧关爱。

  10.九州保险保平安,四海乐陶乐无穷。

  11.家庭幸福,保险铺路;民富国强,保险护航。

  12.规划你的人生,从一份保单开始。

  13.风险无处不在,保险与您共担。

  14.保险为生命蓄水,远见替幸福续航。

  15.保险连着千万家,利国利民又利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