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引领网点服务新风尚

  • 发布时间:2015-07-01 01:34:2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多市民去银行,最怕遇到排长队的烦恼。不过,如果你到“智能服务网点”办理业务,一切都将变得轻松起来。6月26日,工商银行在河南设立的第一家“智能服务网点”在工商银行郑州东区支行举行了启动仪式。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领导与客户代表一起见证了这一刻。该行负责人表示,智能服务网点应运而生,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突破传统网点在时间、空间、人员束缚上的惊喜,其催生的高效、便捷、精准、智能的服务功能正在走向每一个银行客户身边。 倪子 李欣/文 马健/图

  可包揽七成个人非现金业务

  走进工商银行郑州东区支行,到处可见丰富的科技元素,合理规划了自助服务区、智能服务区、互联网体验区,着力打造“智能+快捷”的客户体验;在设备升级上,配备了智能回单打印机、智能柜员机、产品领取机等9台智能终端,联动电子银行演示机、IPAD平板电脑,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智能化服务。智能银行试运行两周以来,节省了40%的柜面窗口资源,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和客户等候的时间。

  智能终端包揽了70%的个人非现金业务。在智能终端上刷二代身份证,3分钟内可完成开卡及电子银行注册业务。智能终端的九宫格界面结合了账户查询、电子银行变更、转账销户、理财产品购买查询、密码重置、银证转账、转账缴费及50万元以下的转账业务;产品领取机支持客户一站式申请借记卡及电子银行介质的发放;回单打印机突破了以往自助设备打印无印章问题,支持两年内的明细查询和打印。结合对公及个人回单打印功能,将原来柜面回单打印时间缩短90%以上。

  最高50万元转账即时到账

  “我急着转30万元,什么方法最快?”昨日下午,一名年轻小伙子急匆匆地说道。该行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了“智能服务网点”。

  只见客户经理将工行卡插入“智能柜员机”卡槽,轻触电子屏,选择“汇款转账”,然后请客户输入卡号、汇款金额、输入密码、在电子屏写下收款人姓名等,不到两分钟,顺利完成转账业务。

  “哇,真得好快,我已经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说钱收到了。”客户高兴地说道。

  该客户经理说,以前客户需要转账汇款,要么去柜台排队办理,要么去ATM。这两种渠道办理速度较慢,而且ATM对转账金额有每天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限制。现在有了“智能柜员机”,50万元以下的转账业务都可以办理。转账给工商银行本行银行卡,还可以即时到账。此外,相对到柜台办理转账业务的手续费,用它转账手续费更优惠。

  业务办理速度快安全性更高

  环节少、效率高、办理快是“智能服务网点”的最大特点。然而,客户与冷冰冰的机器“对话”,安全性如何保证?该客户经理解释,“智能服务银行”受理的每一项业务都通过摄像头客户客进行人像比对,有些业务还需工作人员现场授权才可办理,可以说安全性更有保障。

  在营业大厅,有一位穿梭在客户群中不停忙碌的工作人员。他手持iPad,时不时用手指轻点屏幕,与客户交谈着。这就是该行专门抽调出做授权的工作人员。以开设账户为例,当客户按照要求完成“智能柜员机”所提示的流程后,他先从“现场取照、身份证正面照、身份证反面照、公安局联网照片、业务受理单”这五项影像入手,逐一检查是否通过审核要求。随后与客户一一核实个人账户信息,确认无误后,便进行授权。最后,客户将身份证插入“产品领取机”,输入密码,核对所办业务及相关选项,就能直接取走银行卡或者相关产品了。

  “我们做过实验,最快一分钟就能完成开卡、办卡、领卡整一流程。相比以前繁琐地填写纸质账户开立申请表,用‘智能柜员机’方便多了。”该客户经理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