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需找到平衡点

  • 发布时间:2015-07-01 01:34:2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26日,第二届中原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由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分会主办、聚金资本承办。本次论坛以“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监管”为主题,吸引了众多行业代表、金融学者和相关监管部门人员的踊跃参与。

  会上,众多代表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尚未定型,一切还在变化之中,模式、产品等方面的创新尚未结束,行业还有待进一步发展。另外,创新和监管是一个矛盾体,创新极可能突破监管,监管极可能抑制创新,但是监管又不可少,否则会导致金融创新的畸形发展。因此,在创新与监管之间,必须要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点,能够达到鼓励创新的同时又能保持有效的、积极意义的监管。

  聚金资本创始合伙人陈聚金说,相比前两年,河南省在网贷生态环境、网贷规模、网贷人气各方面都有实质性的突破,在不远的将来,河南互联网金融定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网贷之家数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马骏介绍了网贷行业目前的投资人数、成交金额等基本情况,并表示从市场的预期体量来看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对于监管的屡次“爽约”,马骏建议多学习北、上、广、深这些网贷最集中的地区,当地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都是出台各种政策予以扶持的。所以从这个态势来推测,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目前的态度还是比较宽松的。

  “中原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是河南重要的行业会议,政、商、学等各界代表云集。论坛的承办方聚金资本是河南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峰会的会长单位,在上线一年的时间里,不仅完成了河南省内的布局,还在深圳开设了分公司,成为本地连接最前沿的窗口。

  倪子 杨长生 夏开放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