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分析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29:3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东坡)6月3日,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张维宁召集郑州市及省环保厅、省气象局的相关负责人,针对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展开研讨,以便为今年郑州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提供行之有效的决策和措施。

  郑州市及环保、气象部门的与会人员从各自领域,对郑州市的环境大气质量形势作了综合分析。各方面意见表示,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既有宏观经济结构的原因,也有具体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原因:工业结构偏重,燃煤使用总量大;低空面源污染严重,建筑施工扬尘和餐饮油烟问题没有得到遏制;机动车污染突出;管理措施难以全部落实到位。

  张维宁表示,今年以来,郑州市在大气污染治理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结合郑州当前的空气质量形势,郑州市及各相关部门需要加强分析研究,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找到更多有针对性和行之有效的着力点,特别是要强化措施,覆盖管理死角,从加快能源替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加快淘汰黄标车等方面强化治理措施的全面落实,以推进郑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③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