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果山景区与西安大雁塔景区签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31: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恺 郝亮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积极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拓展中西部旅游市场,日前,连云港云台山花果山景区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景区西安大雁塔景区(唐三藏法师为了供奉和储藏梵文经典和佛像舍利等物亲自设计并督造建成)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景区营销、共建长效合作机制、探讨市场目标定位、同步市场推广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带一路”旅游品牌。

  签约期间,连云港云台山花果山景区与大雁塔景区就景区的管理服务、市场营销、功能配套、西游文化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交流与互动,云台山花果山景区与西安大雁塔景区在旅游业发展上具有很强的融合性和互补性,特别是在西游记文化开发“三藏圣教大雁塔,大圣故里花果山”市场发展空间很大。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深两景区的文化交流,加强景区营销推介合作,推动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据悉,大雁塔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西安市的大慈恩寺内,被视为古都西安和陕西省的象征。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亲自主持修建。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着佛教传播而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现存塔身七层,通高64.5米。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大雁塔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录》。(孙恺郝亮郝金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