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即使创新低空间亦有限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33: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早盘高开,但随后却意外继续大幅杀跌。本月振幅更高达1303点,是史上创纪录的单月振幅。这是从未经历过的杀跌行情,剧烈程度用股灾来形容也不为过。至于昨日创下的3875点新低是否成为这次杀跌的低点,目前还不好预料,但短时间内即使再创新低,相信向下的空间相对有限。

  形与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二季度的市场交易重心在4324点,而上半年的市场交易重心在3591点,这两条重心线预料对未来7月、8月的行情将起到较重要的支撑、压力作用。这个区间有733点,大约是整个杀跌行情一半多点的幅度。在此期间,重要的不是下跌,而是有多少空间的问题。就市场原有的思维定势而言,相信还有不少投资者即使面对这样惨烈的杀跌,对后市还是有不少期待。这一点本栏并不否定,重要的是如何客观面对多空两方力量的消长,避免与市场对抗。杀跌行情过后,未来两个月或许正是人们思考这一问题的最佳时期。

  本栏上周分析认为调整如果超出了一定的限制条件,行情将可能出现重大变化。就目前沪指的技术走势分析,即使回落目标指向3591点,整个大牛市格局可能仍未改变。但这种调整一旦达到如此程度必须有所收敛。否则,大趋势有转向危险。

  对于一个跌幅已经达到25%以上的走势,怎么讲也不是一个小趋势,要扭转这种趋势同样需要时间,下跌过后行情或不会轻易出现前期那样的强势牛市特征,未来两个月的中线行情在相对低位维持振荡的可能性偏大。无论后市是上还是下,均以突破上述边界为先决条件。

  期市方面,大宗商品处在多年低位区间盘整了较长时间,这种技术形态与股市去年的情形较相近。预料下半年的周期性投资机会或在商品市场中出现,本栏认为,商品市场的崛起对股市未来走势也会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投资者可适当加以关注。

  (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