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内多数城商行利率上浮20%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34:2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27日,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落地,各大银行已开始执行调整后的最新利率。记者采访获悉,省内多数银行利率上浮大多在20%左右。就在大家不约而同地放弃一浮到顶的“卖点”后,部分银行立起招牌以大额存单的高利率吸引眼球。

  6月27日晚,央行意外出手,同时放出降息与降准大招:从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年内的第三次降息,存贷款利率双双进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时期。此次降息后,存款基准利率距离历史最低值1.98%,只差0.02个百分点。昨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国有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大都上浮30%,而省内如青岛银行、莱商银行、齐鲁银行等一些城商行则上浮20%左右。

  实际上,在今年五月第二次调息后,众多银行就不再依靠“一浮到顶”的手段博取客户眼球。交通银行一名理财经理也表示,“自今年3月份降息之后,已有不少银行的存款利息不再‘一浮到顶’,而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差异化定价。”取而代之的是不少银行用大额存单的高利率来吸引客户。在上次调息后,农业银行通过存款金额不低于5万元的上浮30%利率的红利摘得省城五大行的利率上浮冠军。而昨日,文化东路上一家工商银行也在橱窗位置贴出“工行定期存单利率上浮40%,30万起存,期限6个月”的告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