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湖南芷江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20: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长沙6月29日电 (记者明星) 29日,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五场活动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国防大学教授、军旅作家乔良,作题为《当今中国战略选择的几点思考》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乔良从中国战略选择的时代背景出发,结合中国周边的形势、重大历史事件,详细论述了中国为什么要搞“一带一路”的问题。

  乔良说,“之前一些国家采取的办法都是‘零和博弈’,即一方失去的被另一方获得。但是中国选择的是‘合作共赢’,我们通过与其他国家合作,既解决中国的问题,也帮助解决其他国家的问题。”

  讲座最后,乔良总结道,“我们要让中国经济转型,同时用我们的资本拉动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促进互利共赢,合作发展。这就是‘一带一路’的意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芷江是中国抗战胜利受降所在地。本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走进湖南芷江,与芷江基层民众、抗战老兵一起,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探讨当今中国战略选择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