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机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力量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1:3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傅光锐

  6月4日,大连机场特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旨作了翔实的解读。这是机场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引向深入的系列举措之一。

  近年来,大连机场集团公司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升机场全面发展的人文内涵”,要在机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作为增强机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纽带,激发内在潜力的催化剂,为机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正能量。为此,机场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不断增强员工认同感,不断为机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

  深入推进“三个融入”

  增强对核心价值观认知认同

  大连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习教育,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中,逐步转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观念。

  融入学习教育。去年7月,集团公司邀请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做客“大连讲坛”,为全市领导干部讲授民航强国战略。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先后邀请郭明义和国内德育资深专家到大连机场做报告,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集团党委书记李向东在不同场合多次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弘扬爱国精神,践行敬业精神,恪守诚信精神,传播友善精神,逐步凝练出具有大连机场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今年5月,集团公司推选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典型王明旭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去年推选常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王曰承等4名同志为“大连市劳动模范”;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善行义举榜”和“机场好人”等评选活动,先后于2013年、2015年选树了两批“孝老爱亲” “职业道德”等15名“机场好人”。2014年,机场停车场“爱岗敬业”员工李文斌还被评为“大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融入企业文化建设。集团公司创立《东北之窗机场专刊》,宣传大连机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企业文化建设,两年发行13期、13万册;在候机楼一楼到达醒目位置制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仁义礼智信”社会主义道德为内容的15个大型公益广告灯箱;在各基层单位员工经常活动的区域,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500余幅,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影响大连机场员工的工作和生活。

  高标准加强阵地建设

  推动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集团公司党委围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打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党建宣传教育阵地。在大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党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投资70余万元建成了大连机场“党员之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建成集“党员之家”、场史教育、干部在线学习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廉政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学习培训平台。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利用中组部党员教育学习资源和大连市政府的干部教育学习资源,采取每日一课的手段加强对广大员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学习教育,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大连机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站点”。

  今年3月,集团公司在办公网设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网页,宣传报道大连机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稿件150余篇;组织热心公益、关心机场的20余名年轻员工志愿成立机场网络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微信、微博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价值取向。

  以重大活动为载体

  不断汇聚机场正能量

  集团公司党委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培育、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洪抢险、除冰扫雪、灭火救援等重大急难险重关头,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在“7·16”大火扑救中表现突出,受到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和奖励。

  集团公司还邀请31名孤独症孩子家庭参观机场,各基层党委组织员工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大连红旗福利中心、开发区社会福利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情。集团公司每年还通过举办职工春节文艺演出、读书演讲比赛、青年歌手大奖赛、女职工文化沙龙、职工体育运动会和乒乓球等专项比赛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引导广大员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汇聚正能量。

  大连机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努力,不断掀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高潮,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员工的行动指南,为推进机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