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化腾:腾讯愿做“开放接口” 承担更多责任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31: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6月26日,腾讯公司发布了以“为连接而来”为主题的2013-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马化腾表示,腾讯要在开放的互联网生态当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报告收录了微信、QQ、QQ空间、腾讯安全、腾讯网和腾讯公益网络捐款平台等产品在社会价值创造过程中的故事和案例。以腾讯网络捐款平台为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捐赠总数突破2.4亿,捐款人次超过2500万。

  不过,当2014年到来,随着微信、手机QQ、手机支付等移动互联网社交工具连接能力的提升,公益门槛被进一步降低。之后腾讯网络捐款一路高歌猛进,第二个1亿元捐款在一年间顺利实现。

  报告也不回避腾讯两年间所面临的外界质疑和挑战,3Q大战尘埃落定后的反思与成长。

  两年来,腾讯的整体战略发生了重大变化,从原来广泛涉猎探索型业务,回归到自己最擅长的通讯与社交上来。从做生意到做生态,将自己做成一个开放接口。

  据了解,腾讯将已有的资源,包括账户关系链、应用分发、支付能力等都开放给创业者。

  “过去确实很多不放心、不信任,出于本能很多事情百分之百自己做,包括搜索、电商等,现在我们真是半条命,我们把另外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了,这样才会形成一种生态。” 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报告中表示。

  他还表示,腾讯谈“互联网+”的概念,是想把自己做成一个零部件,作为一个开放接口去“连接一切”。“这也意味着,腾讯的企业社会责任,也将与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更加紧密相关。”马化腾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