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桃产业发展势头好外地客商坐地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31: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湖北随阳农场多个村组路段,来自广东、广西、福建等十多个销售客户,坐地收购优质桃果,销售情势十分看好。“我流转土地栽种了320亩桃子,目前毛收入90多万元,预计全部销售完可收入110万元。”果农孙国宝忙着组织工人摘、运、装箱、上车,全天装运840多件,一天收入3.5万多元,这是他今年销售的第21车桃。

  为改变岗地缺水农业经济受阻的瓶颈问题,2012年,农场开始大力发展耐旱的桃产业,积极申请省农垦局扶贫开发项目,对种植户进行补贴,鼓励有经济实力的企业主流转土地连片发展,三年来发展美脆等多个品种的优质桃面积4000多亩,占全区耕地面积的近三分之一。今年有近3000亩进入三年丰产期,预计产量在1260万斤以上,折中价收入1900万元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全场优质桃销售已接近70%,每天发往各地十多车,按多数果农的说法,保守计算每亩效益是传统农作物的三到四倍。马礼明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