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兴安盟打造“向北开放”国际风景线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2: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2015年的兴安盛夏又迎来了一次盛会,兴安盟委、盟行署和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将于7月3日至5日举办2015年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产品博览会、“蒙古之日·2015”蒙古国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第四届中俄蒙美食节。三大活动聚集兴安盟,给兴安盟这座祖国北疆盟市增添了许多国际色彩。

  2015年兴安盟中蒙国际绿色产品博览会,将在乌兰浩特泰华农产品批发市场举行开幕式,届时将有50家蒙古国企业、100多名蒙古国企业家赴兴安盟举办“蒙古国制造”展销会。展出的展品都是具有浓郁蒙古国特色的羊绒羊毛制品、皮革制品、食品、奶制品、工艺品、珠宝宝石、艺术品、民俗民情展品、书画艺术等。这次博览会不仅让兴安盟的民众进一步了解蒙古国,在家门口体会蒙古风情,还会促进兴安盟与蒙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蒙古国企业家表示将携带货真价实,独具特色的展品,食品类展品是真正来自无污染蒙古国大草原的绿色食品,轻工业品、工艺品会确保无欺骗消费者行为,书画艺术作品将洋溢着浓厚的蒙古国民俗风情。

  “蒙古之日·2015”蒙古国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将于7月2日晚19时至21时举行,届时将有蒙古国60名国家级演员和国内知名服装模特上演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蒙古国文化艺术表演。这支演出团队经常到世界各地巡演,所到之处无不为其艺术水准而震撼。这场蒙古族特色文化交流的盛宴将会带来更为丰富的文艺养分。

  蒙古国资源丰富,尤其拥有广阔的草原,面向俄罗斯巨大的市场,蒙古国正在寻求发展之路,急需兴安盟成熟的种植业技术、养殖业技术,农畜产品加工技术、农用生产资料生产技术,农业机械制造技术。目前,国家领导人的访问带来了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新的时代机遇,蒙古国的经贸商更热切希望和我盟的企业家合作。该盟的富余农牧业生产能力和蒙古国资源结合,开启中国和俄罗斯巨大的需求市场将是兴安盟“向北开放”中推进对蒙古国经贸合作的切入点,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届时也希望有意愿参与到“一路一带”建设的企业家参加7月3日晚19时在蒙古国客商驻地宾馆举办的中蒙投资贸易对接洽谈会。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中俄蒙国际美食节,举行兴安名宴的征集推广和中蒙蒙餐争霸赛。

  在推进“一路一带”建设上,兴安盟正在与蒙古国携手合作,逐步体验国境线另一边的广阔世界。将敞开胸怀,迎接蒙古国的客商,体验蒙古国的制造工艺和蒙古国的文化艺术,为建设祖国向北开放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经济带做出新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