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丝路、新合作、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30: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西宁讯】日前,由“2015青洽会”组委会主办,青海省工商联、青海省商会、青海省陕西商会共同承办的西北地区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出席论坛,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致欢迎辞。青海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全球秦商联合会代表,青海省各异地商会代表及省内各大媒体记者约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丝路、新合作、新发展”主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邢厚媛作了题为“西部民营企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商机”的主旨演讲,就“一带一路”的意义、战略规划、政策措施以及西北民营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重磅解读。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刚,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等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就西北地区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引起了与会者强烈反响和积极回应。

  本次论坛使西北地区民营企业对国家“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及民营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和政策走向有了更深层面的了解,推动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营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更加坚定了民企“抱团出海”,共享“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机遇的信心。(党艳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