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境外产业园区 助推中小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30: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立集团成立于1970年,现已发展成以医药为核心、以智能电网新能源产业为战略投资产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自2005年以来,企业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双超百亿元,目前员工总数11000余人。

  华立20多年的走出去实践,首先体现在以优势产业和产品为先导,布局全球制造与贸易网络;其次体现在以青蒿素为标志性产品,打造全球医药营销体系;第三体现在发展生物质能源,进军海外开发农业。

  华立在2000年就开始在泰国投资,由此萌发了在海外设立中国工业园区的想法。这一想法与泰国最大的工业地产公司Amata(安美德)集团一拍即合,于是,双方2005年起开始在泰国罗勇府合作开发面向中国企业的现代化工业园区。近10年来,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打造中国企业走出去平台:一是科学规划、分期开发。园区规划总面积12平方公里。现在一、二期已经开发招商完毕,三期工程已经启动。二是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园区启动之初,我们就建设了水、电、天然气、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三是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我们培养了一支由中泰两国员工组成的专业团队。

  经过近10年的发展,泰中罗勇工业园区已成为国家首批的“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迄今已有62家企业入驻园区,近40家企业投产,创造50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中国企业对泰国直接投资已超过11亿美元,成为中国企业在东南亚最大的产业集聚平台。华立也由此成为走出去的推动者。

  未来五到十年,华立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大布局,复制泰中罗勇工业园区,以形成境外工业地产板块:在区域上,依托“一带一路”框架进行布局;在产业上,实施工农业并举;在模式上,打造产业生态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