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泰国推出航空改革方案欲恢复旅客安全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6-29 08:29:5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泰国交通部根据联合国监督机构出具的评估,制定了民航管制改革方案,预计泰国军政府将通过新方案,以恢复旅客对泰国航空安全的信心。

  隶属于联合国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今年1月对泰国民航局进行了审查,评估泰国确保民航安全的能力,包括人员培训、民航可信度评估与检定、意外调查与航空公司营运监督等。结果,泰国被列为“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国家。

  国际民航组织表示,泰国向其提呈改革行动计划,包括将民航人员数量增加3倍、增强民航设施配备以及重新检验航空业者的执照。

  泰国媒体上周报道,泰国交通部官员沃拉德表示,当局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提出的如何解决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制定了民航署重组计划。

  按此计划,民航署这个负责管制民航业务和对航空业者颁发营运执照的机构将分拆成4个部门,其中两个部门负责航空公司与机场运作,另两个部门负责航空意外与搜救行动。沃拉德说,上述方案日前会将呈交内阁审核,首相巴育将援引临时宪法条文,加速完成相关立法工作。

  国际民航组织在质疑泰国的民航安全性之后,对其经济命脉之一的旅游业造成了冲击。日本和韩国相继就在泰国注册的航空公司进行了一些航班限制,不过其冲击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泰国接待的游客在2013年增加19%,达到2650万人次。

  亚太航空中心分析员索比指出,泰国近年来颁发了过多的航空公司营业执照,但其航空业基础设施却没有同步扩充。目前,泰国至少有40家注册的航空公司,还有20家在筹办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