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浦区打造新金融高地

  • 发布时间:2015-06-27 15:31:3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陆家嘴论坛首次邀请区县合作,黄浦区政府参与承办了浦江夜话之“金融改革再深化与财富管理新机遇”专场。黄浦区汤志平区长透露道,黄浦区吸引了一批批重点金融机构落户,努力建成新金融高地。

  黄浦区是中国近代金融业的发源地,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主要载体,一城一带的核心区域。汤志平介绍道,近年来,该区以外滩金融集聚带为依托,聚焦资产管理、资本运营、专业的金融服务,积极打造新金融高地。

  黄浦区在推进金融创新、营造产业生态等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坐落在黄浦的金融机构涵盖一行三会审批设立的所有金融机构类型;同时,黄浦区还支持民营金融互联网金融发展,出台了全国第一套支持性的政策文件,建成了首个互联网金融的产业园,吸纳了一批重点企业入驻,比如,众安在线、点融网等。目前,黄浦区集聚了上海三分之一的金融机构,总数达1000多家。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至6月,落户黄浦区的重点金融机构达90家。今年下半年,跨界人民币支付清算系统、瑞士银行上海分行等重点机构将落户黄浦外滩。

  今后,黄浦区将充分发挥高端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加强与金融要素市场战略功能主体的合作,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的集聚,加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探索。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