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他是“新狼王”, 是下一个伟大中锋?

  • 发布时间:2015-06-27 08:31: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26日上午7时,万众瞩目的2015NBA选秀大会如期举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不出所料地用手中的状元签选下了肯塔基大学球员、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内线球员唐斯。他也成为继2007年的奥登之后,NBA选秀8年来的首个中锋状元。

  手握榜眼签的湖人队没有选择另外一位内线球员奥卡福,而是选择了有“小威少”的双能卫拉塞尔,奥卡福最终被第3顺位的76人队收入囊中。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效力于CBA广东宏远队、有全美第一高中生之称的穆迪埃在首轮第7顺位被掘金队摘得。

  或开启“非典型中锋”时代

  早在真正选秀开始之前的各种模拟选秀之中,唐斯几乎就已经稳坐状元之位。只有森林狼一队向其秘密提供试训,外界几乎没有办法看到他的真实表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在选秀中的坚挺行情。

  为什么?网上流传出的几则视频也许能够给出这个答案。作为一名身高七尺的中锋,唐斯居然能够像外线球员一样打球,甚至命中三分。

  19岁的唐斯身高2.11米,体重113.4公斤,臂展达2.22米。在肯塔基大学效力期间,他场均出战21.1分钟,能够得到10.3分、6.7个篮板、2.3次封盖以及1.1个助攻,而这一切还是在球队板凳深度过于深厚,在轮换的情况下取得的。

  进攻方面,无论是中距离投篮还是三分球,他都游刃有余。而篮板球和盖帽技术更是令他被誉为“内线怪兽”。选秀专家评价他,虽然他是内线,但他拥有哈登般的技术,也就是说,这位“内线怪兽”能里能外,相当灵活。

  如果以纯内线低位技术进行比较,唐斯在与探花秀奥卡福的比较中,也许占不到太多的优势。但森林狼主帅桑德斯更看重的无疑是唐斯身上更加多元化的可能性。

  如今的NBA,对于内线大个子的球员已经不再限于过去的在低位具有统治力。如果他们能够在高位组织进攻、第一时间参与快攻,甚至在三秒区或者三分线外投篮,无疑将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对于森林狼队而言,唐斯的到来恰如其分,因为早年的“狼王”加内特正是这一风格的确立者。而唐斯本人也对加入这支球队兴奋不已:“能够在曾经属于加内特和乐福两大中锋的球队效力,这对于我而言简直是太疯狂了。”

  至此,森林狼手中已经囤积了近三年以来的状元秀,而唐斯和维金斯的组合也让这支球队看上去潜力无限。“今年我和球队的最大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唐斯表示。自从2004赛季之后,森林狼队已经11年无缘季后赛。

  选秀几家欢喜几家愁

  每年的选秀大会中,都有赢家和输家。得到状元的森林狼自然喜不自胜,然而迈阿密热火队也在本次选秀中收获颇丰。

  锋卫摇摆人温斯洛原本被认为将居于前六名之列,结果出人意料的是,热火队居然在第10位等到了他。对于热火队来说,他们在去年失去了詹姆斯,今年还有失去韦德的危险。而温斯洛的到来,无疑让韦德对于留队有了更多的信心。他们俩再加上德拉季奇、波什和怀特塞德的首发阵容,具备了相当的实力。

  原本希望和唐斯一争高下的杜克中锋奥卡福则显然是这场选秀大会中的失意者之一。起初外界的设想是,如果森林狼队没有选择他,那么湖人肯定会用自己的榜眼签签下这位内线强手。

  但湖人总经理库普查克却似乎对此毫无兴趣,选择了来自俄亥俄的后卫球员拉塞尔。紧随其后的76人无疑捡了个大便宜,但问题在于,他们已经连续三年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中锋球员,此前两年分别是诺尔和仍然处于伤病之中的恩比德。

  76人将如何处置这几位年轻的内线球员?奥卡福对此也心生茫然:“我不知道,这不是我所需要去解决的问题。”

  说到穆迪埃,手握六号签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本来对他心有所属,控卫也是他们最急需的人选。但穆迪埃本人对于加盟国王并未表示出任何兴趣,结果国王选择了肯塔基中锋斯坦。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一段往事:2009年时,也曾有一位极具天赋的控卫拒绝为勇士队效力,但前经理哈里斯还是用7号签将其摘下,那个控卫的名字叫做库里。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