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理财“钱景”如何

  • 发布时间:2015-06-27 02:36:0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斌)近日股市大幅振荡,许多人在寻找新的投资渠道时,将目光聚焦于正处于风口的网络理财,那么互联网理财的“钱景”又如何呢?

  网贷之家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5月,互联网理财成交量已突破6000亿元。目前大部分互联网理财年化收益率在7%-20%之间,年化综合收益率约14%。据了解,互联网理财不再像过去把理财打包成一个“黑箱子”,现在具体项目、借款人、如何运作、还款来源是什么都很清晰,让人看得见、摸得清。通过网银或其他方式将资金划转就可以完成投资,简单方便,且投资门槛不同于银行、信托理财产品动辄需要数万至百万元,几十元就可以进行投资。

  互联网理财的这些特点使其受到资本青睐,上市公司收购、投资网贷平台络绎不绝,在概念股市值大幅上升的同时,平台估值也“水涨船高”。形成风口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具有群众基础,百姓觉得这样投资简单方便,并且还有不错的获益。

  业内人士提醒,在关注互联网理财高收益的同时,更需关注其安全性。很多普通投资者对网上理财产品看得眼花缭乱,对于如何挑选理财产品一无所知,很多人表示“收益一个比一个高,让人无从下手,不知道究竟可靠不可靠?”

  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5月底,出现提现困难、倒闭、跑路的问题平台累计已达661家。因此,选择互联网理财,要综合考虑其资本金、运营年限、成交量、背景、有无托管等因素。

  契合互联网行业强者愈强的特点,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会非常激烈,目前的几千家平台可能最后只剩下几十家。同时,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将更趋于细化,未来互联网金融将在企业的垂直领域迎来发展,安全性也会随之进一步提高。

  所谓垂直领域,即由相关企业设计出的行业上下游投融资产品,如房地产商设计房贷理财、汽车生产商研发车贷理财等。由于企业对本行业非常了解,能够进行很好的风险控制,这样就可以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理财产品的安全性。

  广信贷CEO耿彪提醒, 作为一种不错的投资渠道,互联网理财“钱景”看好,但在当前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尚未出台、征信体系尚未构建的情况下,对互联网理财也需仔细筛选防范风险。作为投资人应该注意分散投资,合理配置自己的资金,切忌跟风增加资金杠杆,要做公开透明、看得懂的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