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口志愿者“精神慰老”关爱空巢老人

  • 发布时间:2015-06-27 02:31:2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吕世军于兴东朱晓陈国华

  6月9日上午,一曲饱含深情的《前门情思大碗茶》从歌手吕常武清亮的嗓中唱出,在山东省龙口市泳汶河畔的新嘉街道敬老院上空回荡,拉开了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精神慰老的序幕。文体爱好者表演的空竹舞龙和麒麟鞭等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满堂彩。

  成立于今年初的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以关爱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服务敬老院、帮助社会上一切需要帮助的人为己任,队员已有300多人。他们先后走访服务全市15个镇区街的42位百岁以上老人和100户空巢老人和10多位困难老人,与老人聊家常、解问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所需、所困、所盼,发送货物达3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晨光慈善义工队从最初的为老人理发、剪指甲到目前的陪聊、谈心、奉献精彩文艺节目,积极给老人以精神慰藉。

  新嘉敬老院有老人70多人。晨光志愿者把每月9日确定为帮助新嘉敬老院的爱心日,并在这一天为该院本月过生日的老人集中过一次生日。这天前去服务的晨光志愿者达50多人。

  龙口市文化局得知晨光志愿者要为老人们表演文体节目后,立即安排专业主持吕常武前去助力,奉献了拿手节目《龙口赞》等歌曲。

  “世人皆有妈,靓丽恩惠大……无论去何方,抽空常回家。给妈梳梳头,微笑献给妈。替母洗洗脚,经常修指甲……”志愿者于希湖朗颂《慈母百岁歌》,并为过生日的老人书写寿联“万福并臻,千祥云集”。

  “我们以后也要发动单位爱心人士加入到晨光爱心组织中来。”龙口市商检局和粮食局干部在现场深受感动地表示。

  “志愿者的服务真是太好了,下次,我们老人也要表演一个节目来感谢你们。”70多岁的王可贵握着义工队负责人胡杨的手激动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