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乡村音乐村歌展演活动”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27 02: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乡村音乐村歌展演活动”在京启动。活动旨在通过评选、奖励、传唱乡村音乐经典曲目,让更多人关注乡村、记住乡愁。

  《乡恋》《夕阳红》等歌曲的作曲、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名誉主席张丕基说,在城市化进程冲击农村原有文化空间的时候,乡土文化要如何保留,乡村文明应如何存续?音乐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载体。

  据中国乡村音乐品牌总策划、组委会秘书长罗雨介绍,为打造“中国乡村音乐”品牌,组委会将通过“中国梦在希望的田野上飞翔”村歌万里行全国巡演,组织“音爱·乡乐”中国乡村音乐沙龙,编撰、出版《中国乡村音乐大典》等活动,推广传唱优秀村歌,挖掘、整理、收集中国乡村音乐曲目。本报记者蒋培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